2009-06-30

Stress Reduction Training 如何紓解壓力 by Kristen Stine (2009-06-22)

張貼者: hoo 6/30/2009
今天去參加了以下的舒壓訓練...原本想繼續留在辦公室把青蛙實驗翻完的, 最後還是去了. 到三樓的時候有幾個ladies開玩笑說Kristen很緊張因為好像都沒人要來聽這個訓練>< 讓我慶幸還好還是來了, 別人準備那麼辛苦的東西還是要努力捧場一下. 其實我一直都對meeting很感冒...因為全部都講英文, 其實我常常受不了自然而然就睡著了...這次還email Walter垃圾話想說也許能提振精神.

我沒有全程筆記, 只有寫下比較打到我的點或我想試用的部分.

  • 壓力=資源缺乏, 可能是時間, 錢, 或任何必須完成任務所需的有形無形資源, 所以解決之道就是盡量讓自己能夠取得這些東西.
  • 如何有效利用資源? 收拾好你的桌子, 信件, 讓所有東西都在掌控之中, 省去找來找去增添煩惱. (利用標籤...etc)
  • 使用讓自己心情好的物品, 比如可愛的杯子, 放小裝飾品.
  • 壓力不代表不好, 沒壓力沒表現, 適度的壓力=最好的表現, 壓力太大反而什麼都做不好. (倒U字型)
  • 如何處理email: copy信中需要再查詢的部分, 貼到to do list. 其餘刪掉.
  • 睡前輕鬆讀or寫些東西.
  • 確切必須起來的40分鐘前先設定輕柔的音樂或小燈, 讓自己慢慢在舒適中甦醒.
  • 當壓力很大時, 出去走走, 親近自然, 跟寵物玩, 運動, etc. 一定要讓自己休息到.
  • 最後花了些時間討論meditation. 還放了免費版給大家試聽. 然後我就睡著了XD (好機會!) 短時間有休息到很不錯!!
    meditation: 1. 專心 2. 放鬆呼吸 3. 挑安靜的地點 4. 舒適的姿勢

0 意見:

張貼留言

 

Hoo's here? Copyright © 2009 Baby Shop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