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牛教主於牛肉麵節 / 站出來吧!

張貼者: hoo 11/10/2013

時間:2013.11.09 
地點:台北市圓山花博公園 
活動:台北國際牛肉麵節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做的事情---到牛肉麵節舉牌

教主覺得在攤位正前方拍照很危險...還準備了鐵棍防身=="
我是覺得還好啦這裡好歹也是言論自由的國家~我們也沒有要去搗亂人家攤位...



是個晴朗,適合出遊的好天,今天的目標是來逛牛肉麵節的人們





人潮洶湧的圓山站。舉牌就是要找這種人多的場合。




在這裡要來介紹一下 -- 牛教主。Vegan,台南人,現居台東。

我是在得知教主要特地從台東上台北來抗議牛肉麵節後,才知道原來這禮拜台北即將發生這種事...況且人家都從台東過來了...我這個台北人怎麼能缺席阿...Orz  
於情於理都說不通

昨天在fb上被大家轉貼的都是我在那個什麼去年第一名的牛肉麵攤前面的照片...
還有好多人跑來跟我說謝謝你
讓我覺得有點愧咎...因為這個活動,我除了當天去參加以外,其實並沒有做任何貢獻...
一定要在這裡說明一下@@@@...


這張藍色的橫幅是教主製作的(還雙面),牛的那張畫也是教主畫的(並且印出來)
千里迢迢從台東自費搭自強號來回(活動一結束他就回台東了,完全沒吃飯或玩到)
只為了要來我們台北的牛肉麵節嗆聲

很感動他這麼不辭辛勞的跑來(還要扛那麼多給西)
我能做的也只有到場支持+準備一些vegan台式麵包(台灣萬歲XD)讓他在周車勞頓時能帶在身上吃。

並且好好做一份活動記錄,讓更多人能認識到這位無名英雄。
若幸運地,能更進一步鼓勵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就更好了!



若您願意在所在的區域 / 某即將發生的活動 / 或想在校園發起任何動物權相關的活動,都歡迎與我們聯繫!^^  可以提供您一些技術指導和活動須知,以及若需要揪人的話也可以幫忙分享訊息~






下午時間,我們站的位置在大會入口右手邊,不會擋到人群路線,但又是會讓來往民眾都會看到的方位





吸引到很多路人的目光。

曾經有好幾個路過的素食者跑過來跟我們說,我也吃素,你們很勇敢,謝謝你們,加油!:)
也有不是素食者的民眾跑來拍照(當然歡迎)
另外還有一個跑來嗆的:所以是要這些都不殺嗎?(指著橫幅上面所有動物)除非地球毀滅否則根本就不可能!



不過對於抗議經驗豐富的我們,這些嗆聲代表的是:
很好,有人開始注意到衝突的地方了,是新觀念思考的開始。

以前的人也覺得,女人上學要幹什麼...同志是啥小妖魔鬼怪...黑人"本來"就比較低等,和現在的人認為的,動物"本來"就是生來給人吃的,本質上是一樣的。既得利益者,當然不會喜歡去談論這個話題,甚至去改變或"犧牲"自己原本有的權益。(=別人的痛苦)

而動物權和這些人權議題不同的地方只在於,目前這個星球上,大部分的人們都是既得利益者。當大家都在做一樣的事情的時候,就更合理化自己在做的事情是沒問題的。

偏偏我從小就不是個"合群"的人。(當然實際操作的手段還是要圓滑)
隨波逐流或是當個默默的路人,這樣的人世界上已經夠多了,不缺我一個。

這世界缺的是敢站出來說真話的人。
重點:要用人家聽的進去 / 看的下去的方式傳達,自己喊爽發洩完但是沒效果或是造成反效果就不好了~

事情對錯,我心裡明白,就算和大部分人想的不一樣。
孔子說:德不孤,必有鄰。

並不是覺得自己有多偉大多壯烈...而是只要方向是正確的,就一定會遇到同路人,即使很少。
先撇開是否能認同,但若是不能尊重自己的理念,那這樣的朋友老實說不交也罷...朋友應該是要互相扶持提昇,不是一起向下沈淪。但是你也不能很義憤填膺的認為自己支持的就是"提昇",別人就是"沈淪",這樣會讓人覺得你很機很自以為 => 反效果。不過今天先不討論這個不然寫不完了...


很幸運的,在吃素或是開始我的動物權生涯之後,身邊的好友也沒因此而棄我而去XD
大家即使無法完全認同,但也都知道我為什麼要做這些事,對我的精神表示支持。(也可能是討厭我的人已經自動默默遠離)

除此之外也開始慢慢認識到很多有同樣想法的各國青年, activists
大家互相交流打氣,資訊分享。
自己很廢很弱的時候看看其他在努力的夥伴,就會再度振作起來 xd





再給牛教主一張英勇的特寫。
只要有關牛的事情,牛教主一定都會挺身而出。

我們的終極目標都是:動物解放




由於是橫幅兩面都有字,我發現經過背面的民眾有時候也會偷拍XD



最喜歡小朋友了(還沒被世界污染太多,新觀念容易進去)
妹妹皺著眉,認真的看了這些圖片和文字




後來又跑來一個弟弟,也若有所思的打量著我們的圖片





 弟弟天真的問:哇~這是你畫的嗎?

舉牌大約一小時後,葉綠素突然被晒到缺水不舒服@@
補充之後就又可披掛上陣(她不喜歡被特寫所以就不放了)
我跟教主這種比較野生一點的還ok

謝謝她還請我吃捷運站附近的素食水餃和沙茶拌麵
窩心 >//<
除此之外還推掉了今天的工作case
因為她認為"來這邊幫忙舉牌比較有意義"
也是個熱心的奇人啊!






五點天色暗了,收工。

這位是小花(Floret)
教主的愛牛,吉祥物 XD
"出征"的時候都會帶在身邊

希望有朝一日全世界的牛牛都能悠遊自在地生活在大自然中




教主今天以這個髮型現身時被我念了一番...= =

"ㄟ你今天是代表素食者耶幹嘛弄一個怪咖髮型喇.....~"~ "   
"吼這是我自己剪的捏!"

反正,他也不諱言自己是個怪咖...
而我自己,其實也是另一個只是外表正常(不過這一點在抗議活動上還滿重要的..)的怪咖。





我很喜歡這一幅,以前是Animosa的網頁標誌(四年前和教主還有幾位好友創立的小動物權團體)好多動物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只有選擇購買/使用/食用 非動物相關的產品,才能讓他們脫離苦海,創造真正的世界和平。

放在壓軸   讓大家靜靜欣賞。

:)



0 意見:

張貼留言

 

Hoo's here? Copyright © 2009 Baby Shop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Sponsored by Emocutez